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胡海岩校长在航空宇航学院上党课

时间:2005-09-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70

 

910是第21个教师节。上午8时,校长胡海岩同志给航空宇航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上党课,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胡校长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党课围绕四方面的内容进行:一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形成、基本结构、地位与作用;二是十六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论创新;三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标准的规定;四是深刻理解新时期党员先进性。胡校长说,8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举行了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并15次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史是一部浓缩的党的先进性建设史。新世纪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六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对于十五大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党章做了较大的修改,增加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内容。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当前,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党员先进性要达到的基本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标准规定的起码条件、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胡校长按照胡锦涛同志在2005114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和航空宇航学院实际,对在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展开了充分的阐述。

    党课结束后,按照院党委的布置,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