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新生专业介绍会

时间:2005-10-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21

913日晚700900,我院新生专业介绍会在将军路校区成功举行。此次专业介绍会着重介绍了我院四个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学科特色、专业发展前景等,让全体新生初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大体内容,端正专业思想。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高正、丁运亮、王鑫伟、陈国平、宋保银、艾军等28位各专业的知名教授到各专业介绍交流。学院领导许希武、赵宁、童明波、袁智强也参加了交流会,给全体05届新生以极大的鼓舞。

我院本届新生共有546人,分为15个班。其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10个班,分为六个方向;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2个班;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1个班;土木工程专业2个班。此次介绍会分专业进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先统一在2110报告厅由许希武院长集中介绍,再分方向由各研究所与学生作详细的介绍交流; 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在2203教室进行交流;土木工程专业在2206教室进行交流。

为确保我院新生通过此次介绍会能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每个系所都安排了3~4名骨干教师参加介绍会,确定由一名教师主讲,其他教师补充的介绍模式,再由学生提出问题,各专业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在整个介绍会的过程中,教授们不断举例,使讲解十分精彩,并没有因为内容的太过专业性而失去生动,在介绍的过程中配以幻灯片,新生兴致勃勃地听着讲解、看着幻灯片,时不时提出问题,甚至与教授讨论起来,将介绍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介绍会使我院新生初步了解了专业上的知识,使他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找准自己的方向,相信他们受益匪浅。于此,我们祝愿他们能够尽快地融入航空宇航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更好地投入大学学习中去。马立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