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艾笛航空结构顾问公司总经理牛春匀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时间:2006-04-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40

艾笛航空结构顾问公司总经理牛春匀教授为我院师生

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2006年4月27日上午,艾笛航空结构顾问公司总经理、我校客座教授牛春匀教授,在航空宇航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复合材料在航空结构方面的展望”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赵宁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前校长朱剑英教授及航空宇航学院师生近两百人

报告内容新颖、丰富,讲解生动、幽默。牛教授通过黑板、胶片、录像等多种形式结合,阐明了复合材料结构的特点。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讲述了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的若干问题,以及复合材料结构的研究方向。这些技术资料对解决我校在飞机结构研究方面所遇到的技术难题有很大的启发。牛教授还将他所著的三本英文飞机结构书签名后增送给航空宇航学院。

牛春匀教授是艾笛航空结构顾问公司总经理,顾问范围包括金属结构、复合材料结构、飞机初步设计及咨询等工作。他撰写的三本飞机结构 (Airframe) 英文书已广泛在世界航空界使用。

他于1962年在台湾中原大学获得水利工程学学士学位,1966年在美国怀俄明大学 (University of Wyoming) 获得土木工程硕士。曾在美国西雅图波音公司、洛克希德公司工作多年。在洛克希德公司的“复合材料发展中心”部门,负责设计各种特殊及创新的复合材料结构。

1989年以来,他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每年均多次讲授有关飞机结构的短期课程,这些课程遍及美加地区,以及世界各地。他是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顾问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客座教授。自1973至1995年,他是台湾航空工业发展中心的顾问。牛春匀教授也是研发中国著名的AD-100 超轻型飞机创始人,AD-100 超轻型飞机是他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投资合作,并获得了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适航证书”。

会后,牛春匀教授还与飞机设计技术研究所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学术座谈,双方探讨了学术合作的可行性,并各自表达了愿意深入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