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同舟共济,勇往直前----记航空宇航学院04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06-05-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80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航空宇航学院组织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和04级主要学生干部40余人在张颖、张毅、任盈盈老师的带领下,于2006年5月13日前往南京南山湖“猛然综合素质训练营”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包括了“破冰”、“万里长城”、“齐眉棍”、“盲人方阵”、“泰坦尼克号”、“信任背摔”、“勇过电网”、“定向越野”等精彩活动。“齐眉棍”考验团队整体协调能力,训练同学们用心灵感觉体会对方;“盲人方阵”使大家感悟如何从简单事例出发,通过敏锐的观察、分析力去抓住有用信息,屏蔽无用或虚假信息,加大对市场的把握力度;“万里长城”与“信任背摔”都是在考察团队所有成员互相信赖的程度,是对整体团队凝结力的考核;“勇过电网”、“定向越野”活动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野外谋生存,超越自我,通过团队意识激发每位队员的潜能。

    在“泰坦尼克号”的环节中,所有同学分为两队,要求所有同学不借助任何工具,翻越高达4米高的墙板。既要保障全体同学的安全,又要有速度。为了能顺利跨越4米高的障碍物。所有同学抢做人梯,甘愿为其他同学的成功翻越做基石。做人梯要承受相当的载荷,而且不能出现晃动,否则人梯上面的同学就有摔落的危险。“我行、我能行、我们一定行”,这句嘹亮的口号响彻活动的全过程,不光男同学,就连女同学也甘愿伏地给其他同学搭台阶。正是这种舍小我顾大家的团队精神,使得了较快的一队20人仅以9分钟的时间就全部顺利翻越了4米的障碍。

   “我来”、“我行”、“好、很好、非常好!”……
    简简单单几个词,几句话,显露的不仅仅是同学的友情,更多的是对学院、对学校的热爱,对整个集体的关怀。一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纷纷交流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没有拘束,只有信任。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