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进行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06-05-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67

330下午,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会议。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旨在增强党支部书记工作责任心,提高其工作能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保持基层党组织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会议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力求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院党委书记王中银同志到会并做了专题讲座。王书记阐明了现阶段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阐述了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对党支部书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对党支部的职责、党内生活制度、党员的教育管理及发展党员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对各党支部开展工作具有指导作用;院党委办的金宁老师讲解了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

 虽然整个过程不到两个小时,支部书记们态度认真,学风端正,仔细思考,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了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勇气和信心。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很有必要,收获不小,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今后能多进行这样的培训。                                                (赵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