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团队•超越”素质拓展春韵汇成功举行

时间:2006-05-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46

  5月20日,作为此次文体节的压轴戏的“团队•超越”素质拓展春韵汇在明故宫校区运动场举行。
  本次春韵汇共有六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是我院05到02级学生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以及教工代表队。莅临现场的有院党委书记王中银、党委副书记袁智强、副院长赵宁、党政办主任刘伟清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张颖等。
  上午9时,王中银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春韵汇的比赛项目共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竞技类项目,包括100米、男子8×100、女子800米、铅球、跳高等;另一类是素质拓展类项目,包括“运输大队”、“动力火车”、“激情传递”、“越野蜈蚣”、“卧式传递”、“爆破精英”、“诺亚方舟”、“兄弟连”等。
  田径赛场上,来自各代表队的健儿们充分表现出了拼搏、超越的精神,在不同的项目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素质拓展类项目的比赛又是另一番景象,在这里比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比如在“兄弟连”中,八个人的脚绑在两个长板上成为两只大脚板,这就要求队员们在前进过程中要保持动作的高度一致性和协调性,否则将寸步难行,在这一点上05级代表队0105108班做得非常出色,他们手搭着肩,在统一的口号下在26.6秒的时间里走过了50米的赛程,夺得该项目的冠军。经过将近7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尘埃落定,05级代表队摘得桂冠,04级代表队获得亚军,03级戴上荆冠,02级 、研究生和教工代表队分别获得四、五、六名,王中银书记、袁智强副书记和张颖老师向他们颁发了奖状和锦旗。
  本次春韵汇,同学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它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还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只有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才能胜利的道理。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精神是我院同学献身航空航天事业所必须具备的。

                                                   张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