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09-11-12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515
航宇学院各位研究生朋友:
导师在研究生的学习和成长过程扮演着特殊而重要的角色,是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为了更好的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学校研究生会将于2009年11月启动主题为“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活动,我院予以积极响应,评选具体事项如下:
 
一、评选对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在岗研究生导师,并至少指导完一届研究生,能认真履行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
参与评选投票人员范围:一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包括博士、硕士)。
二、评选标准
(1)为人师表、受人尊敬、平易近人。
(2)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严谨的学术作风以及崇高的人格魅力。
(3)能经常对研究生的学术工作进行有益的指导,为其创造提高学术水平的良好环境和机会。
(4)能关心研究生的生活,对遇到困难的研究生给予一定的帮助与支持,并能以自身的魅力或实际行动影响研究生。
(5)能在研究生的发展方向,就业等问题上给予关心和引导,并尊重研究生的选择。
(6)至少具有一件能让研究生们津津乐道或者钦佩的事情或者一句广为流传或发人深省的话。
 
三、评选名额:
通过学生自由推荐,学院将按不超过本院导师数的6%评审、推荐候选人(不足1人的按1人算),经校级审核、网上投票,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不超过20名的“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
 
四、         评选办法
主要流程如下:
a)    学生自由推荐:广大研究生同学请按照评选标准,推荐心目中的良师益友,下载相关表格(见附件),填写推荐导师的具体材料(个人信息、推荐理由及其轶事名言等),于11月18日前将推荐材料和导师生活照(未压缩)一张发送到yiyuanyanhui@126.com。注:推荐学生可以是多人,推荐学生可以不是该导师的研究生。
b)    学院评审推荐:学院将自行组织专人进行评定、审核,产生最终的学院推荐名单,报送至校研会。
c)    网上投票:我院研究生可以以学号和选课密码登陆指定评选网站(具体投票网站地址和投票时间将在后续工作中通知),对心目中的良师益友进行投票。由投票结果选出不超过20名“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要求各学院参加投票的人数必须超过所在院研究生总人数的50%。
d)    公布结果:通过展板、报纸等形式公布、展示本次当选的“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
 
五、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2009年11月10日至11月18日):自由推荐;
第二阶段(2009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学院汇总上报;
第三阶段(2009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网络投票;
第四阶段(2009年12月中下旬):总结表彰。
请广大研究生朋友按照要求做好申报工作,表达出我们对老师的崇敬,展现出我院导师的风采。
 
 
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会
         2009年11月10日   
 

附件:
“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推荐表
导师姓名
 
职   称
 
学   院
 
性    别
 
出生年月
 
联系方式
 
民    族
 
政治面貌
 
籍   贯
 
推 荐 人
 
主要推荐人
联系方式
 
是否为该导师研究生
 
(导师的其他自然信息,包括所取得的学术成果等)
 
 
 
 
 
 
 
(大家津津乐道的关于导师的故事或导师最让大家记忆深刻的一句话)
 
 
 
(同学们对导师的评价)
 
 
 
若表格空间不够,可以另附纸张详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