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材料与结构航空科技部级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522

1991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中了多学科的研究人员开始对智能材料与结构进行较广泛和深入的研究。1997年,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正式批准了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项目报告,进入了边建设和边运行阶段。2006年,加入到飞行器结构力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目前已拥有一支由中青年骨干为主的优秀科研队伍,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研究室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智能材料与结构的研究,在新型自适应机翼和智能旋翼结构、复合材料构件的健康监测、飞行器结构的减振降噪、功能材料与元件的制备、集成及性能测试等方面的研究已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项;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优秀教师群体、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科梯队和江苏省优秀科技集体称号。研究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项目、国防预研项目、国防基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航空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0余项。近几年来,发表各类论文600余篇。出版了专著《智能材料结构》(国防工业出版社)等专著。研究室一直与国内兄弟院校和美国、德国、法国以及印度等国家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目前,已培养了一大批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