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暨征文启事

时间:2012-05-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09
第八届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暨征文启事
    为增进海峡两岸航空太空界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了解,推动两岸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两岸学界、业界共同发起了由海峡两岸高校轮流举办,两岸专家学者、业界同仁积极参加的学术交流盛会 ―― “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自1995年起,“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已分别在淡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办)、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合办)成功举办了7届,对两岸航空航天学者、专家之间的交流和了解、科技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早期拟定的原则和顺序,偶数届由大陆航空航天领域高校承办,2012年“第八届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会议面向海峡两岸航空太空界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并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做报告和指导,共同探讨航空太空的前沿理论与先进技术。2012年又恰逢北航建校60周年,届时两岸航空太空专家学者、业界同仁齐聚北航,共同为航空航天事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出谋划策,为6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一、大会时间、地点:
会议将于2012年9月3日~ 9月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9月3日报到,4日、5日开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二、大会主题:
航空太空相关学科,如飞行器设计、航空发动机、流体力学与空气动力学、固体力学与结构、燃烧与传热、航天器系统、机载设备、飞行力学与控制、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信息技术、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人机工程、飞行安全与控制、飞机适航技术、航空航天应用等。
三、投稿要求和方式:
1.           内容新颖、主题明确、能够反映作者近期的研究进展及成果;
2.           未在公开出版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过,且不涉及本单位、相关单位以及国家秘密,文责自负;
3.           论文全文以中文撰写为主,并以A4版面8页为限(含图表),由题目、作者、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中文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6个)、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组成。投稿时请标明论文所属领域类别,格式符合论文撰写规范(见附件模板);
4.           录用的论文将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出版;
5.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12年7月15日。投稿时须提交电子文档(Word文档和pdf文档)至 aeroconference@buaa.edu.cn,并提供详细联系方式(Email和电话)。在收到会议投稿后,我们会通过Email 确认稿件已收到,如果未收到确认邮件,请及时和会务组联系。
四、会议注册费 
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自理。会议大陆代表注册费800元/人,学生注册费500元/人。该注册费包括会务、论文集出版、资料、餐费,外出考察费用另计。
特别提醒:请参加会议的代表,务必把报名回执返回给会务组(电子邮件或传真都可以),没有报名回执不能保证住宿。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云鹏、陈世春、赵小虎
联系电话:15910655137,15901034278,13671125407
通讯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邮编100191)
Email:aeroconference@buaa.edu.cn
 
附件1:会议通知及回执表.doc
附件2:投稿模板.doc
附件3:模板使用说明.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