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Marta J Reith博士访问我校

时间:2013-11-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13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在华教授邀请,匈牙利科学院院士、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应用力学系Gabor Stepan教授的博士研究生Marta J Reith于2013年10月26日-11月9日在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此次访问是王在华教授与Stepan教授负责、由国家科学技术部资助的中国-匈牙利政府间科技交流合作项目“弹性结构的时滞反馈控制”的组成部分。Stepan教授是国际力学界的著名学者,长期担任匈牙利力学学会在IUTAM(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的代表,在时滞系统动力学、金属切削颤振控制、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等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该项目的目标是为项目双方师生开展学术合作研究、进行学术交流等提供一个平台。参与该项目的我校2名博士研究生将受邀赴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进行2-3个月的访问,在Stepan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学术研究。
    访问期间Marta J Reith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Analyzing stability of the turning proces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金属切削再生颤振问题的建模、动力学分析、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师生们就某些学术问题与Reith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我校师生获益匪浅。
    访问期间Marta J Reith博士在王在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听袁健老师讲授的本科生“理论力学”课,参加了王在华教授组织的小组讨论等活动。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2013.11.1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