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国立技术大学Orlov Mykola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3-11-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03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张召明研究员邀请,乌克兰基辅国立技术大学奥洛夫・ 米克拉(Orlov Mykola)于2013年11月13日至17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奥洛夫・ 米克拉分别做了题为“复合式机翼的综合研究”、“研制新型飞机的气动实验研究大纲”、“超轻型背囊式飞机项目”、“气动模型上的动力装置模拟机”、“结冰条件下飞机适航取证气动研究大纲”等五场学术报告。每场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与奥洛夫・ 米克拉进行了积极讨论。航空宇航学院院长赵宁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全校师生累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奥洛夫・ 米克拉还参观了我校低速、超音速、高超音速风洞实验室及空气动力学教学实验室,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他对我校在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乌克兰基辅国立技术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奥洛夫・ 米克拉1991年硕士毕业于莫斯科航空航天学院(MAI);1976年起开始在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工作;1996年起任职安东诺夫气动试验研究部部长,是气动试验研究和气动模型与设备设计方面的专家;2004年起在基辅国立技术大学讲授气动试验方面课程;乌克兰国家最高劳动奖章的获得者;拥有12项专利发明;主要工作与成绩: 1.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模拟技术(TPS)在AT1风洞的应用;2.AT1风洞大尺寸物体外挂运输系统的研究和完善;3. 安东诺夫设计局如下飞机的气动布局优化工作:安-72气动布局及康达效应、安-124当地气动布局、安-70风洞试验,研究应急逃离与抖振的问题 、安-140短舱和机翼融合,尾翼的颤振 、安-148当地气动布局研究,气动布局优化;4. 考虑Caster效应的复合式机翼飞机短途垂直起降气动布局研究;5. 带复合式机翼的试验样机的设计和制造;6. 研究垂直起降的单人背负式飞机(复合式机翼)及其模型的系列研究;7. 研究串联式垂直起降的新型飞行器概念(类似fancraft)。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2013.11.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