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工业大学Sohichi Hirose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3-12-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57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钱征华教授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教授,日本非破坏检查协会(JSNDI)会长Sohichi Hirose(广濑壮一)于2013年12月17日至1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Sohichi Hirose教授做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elastic waves and NDE”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弹性波散射问题的解析方法,尤其是并行计算法、卷积积分边界元法(CQM-BEM)等前沿计算技术,演示了复杂算例的时域计算结果;并讨论了超声波在无损检测领域的应用理论和实验。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探讨。会后,在裘进浩教授陪同下,Sohichi Hirose教授还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交流访问必将增强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之间的联系,对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及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Sohichi Hirose教授于1987年在日本京都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87年在美国西北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1988-1998年在日本冈山大学任助理教授;1998-1999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任副教授;1999年至今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任教授。Hirose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应用力学、弹性动力学、边界元方法、波传播和扩散的数值模拟、超声无损检测、环境振动分析。至今已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合作编写著作5本。现担任日本非破坏检查协会会长、并为日本土木工程师协会成员、日本无损检测协会成员、日本计算工程科学协会成员、美国声学协会成员。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3.12.1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