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卓敏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3-12-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03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方贤德教授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卓敏教授于2013年12月18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张卓敏教授做了题为“Advances in Nano/Microscale Heat Transfer (微纳尺度传热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综述了微纳尺度传热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分析了微纳尺度传热的特性和机理,讨论了微纳尺度传热的热点问题,并介绍了佐治亚理工学院在微纳尺度传热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张教授还参观了我校人机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并与方贤德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深入座谈。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教授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 他本科及硕士均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领域包括微纳尺度传热及其在能源转换和微纳电子中的应用。他编著的教材《微纳尺度传热学》在国际上被广泛引用。他发表了130多篇期刊论文,参与编著了著作8本,做了约140场受邀报告,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和教学科研奖。张教授是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ophysics副主编,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纳米尺度热传递K9委员会创始人,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AAS)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的高级会员。他也曾担任ASME第三届微纳尺度传热传质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3.12.1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