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应用数学系李晓林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3-12-2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90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赵宁教授邀请,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应用数学系李晓林教授于2013年12月23至27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李晓林教授做了题为“在FronTierr++平台上模拟的两个问题――降落伞和雾霾的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一种建立在弹簧三角网格上的新的降落伞建模,由此带来的数值理论问题和他们的解,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的降落伞计算模拟,它的数值收敛性以及对某些实验结果的验证;并介绍了大气水颗粒和其他颗粒的动态模拟,该模拟将可能加深对雾霾形成和它随各种大气参数变化的理解以及如何预测和控制,建立理论基础和计算平台。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副院长朱春玲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晓林,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应用数学系终身教授。一九七七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考入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后参加李政道先生主持的CUSPEA(中美物理联考)项目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应用物理系读研究生,1987年获哥大理学博士,之后历任纽约大学库朗研究所、新泽西理工学院、印第安那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从九十年代起,先后主持多个美国能源部和国防部研究项目。曾经是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美国海军研究所,爱德华空军基地的访问科学家。李教授目前也是台湾大学数学系访问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客座教授。

2013.12.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