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强度实验室

时间:2014-02-17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2254
    飞行器结构力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属结构与强度研究所,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飞机结构与强度教研室,现隶属于全国重点学科“飞行器设计”和“工程力学”,主要从事航空、航天科技领域里的基础性、应用研究基础性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研究所现已形成了一支稳定的、梯队配置合理的研究队伍,承担着多项国家科研任务,大多数教师具有海外研究工作经历,并建立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联系与合作关系。现有教授1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0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均具有博士学位;高中级试验人员3人。
    研究所以航空宇航科技为依托,以创新成果推动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为宗旨,主要承担结构力学和强度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近年来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多项,多项成果已被应用于型号工程;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CI收录8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有复合材料(含纺织复合材料和智能材料)结构与强度技术;工程结构的力学建模及数值仿真;工程结构实验技术;工程结构疲劳、断裂、损伤和寿命评估技术;结构动力学设计、分析和破损诊断技术;连续介质力学新理论;材料微力学。
    196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研究所招收“飞行器设计”和“力学”学科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已为国家科教和国防事业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其中博士后15名,博士70多名,硕士200多名。
研究所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拥有有一流写字楼供教师办公和研究生工作,经常邀请国际国内知名教授来所讲学交流; 拥有面积900平方米的静动力实验大厅,先进的仪器和实验手段:SUN工作站及计算软件,MTS疲劳试验机,万能材料试验机,数字式压力机,电子拉力机,万用数字测量系统(应变、位移、温度),HP3562A动态信号分析仪,碳纤维织布机和复合材料加工设备等,多点协调加载系统,无损检测系统,湿、热环境系统,数值仿真系统(SGI工作站及软件)、高速数据采集系统等。
 

联系人:高存法,电话:025-84896237,电子邮件:cfgao@nuaa.edu.c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