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Roger T Howe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5-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52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万林教授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Roger T Howe教授于2014年5月22日至25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做了题为“Electrostatic Nano Electromechanical Switches (NEMS) for Energy-Efficient Digit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NEMS的最新进展,特别静电驱动在设计NEMS时起到的关键作用。
    随后在郭万林教授的陪同下,Roger T Howe教授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其间还参加了我校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纳米制造趋势论坛。
Roger T. Howe是斯坦福大学 William E. Ayer 冠名教授,斯坦福大学纳米制造系主任,美国国家纳米技术基础设施网络中心主任。RT Howe分别于1981年和1984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卡内基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 2005起至今任斯坦福大学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在微纳米机电系统的设计及加工技术及在能量转换、生物分子传感方面的应用。Howe是IEEE的会员,并于2005年入学美国工程院院士。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5.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