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杜克大学Dowell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5-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20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胡海岩院士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荣誉院士,美国杜克大学Dowell教授于2014年5月25日至28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Dowell教授做了题为“Nonlinear Dynamics of Fluid and Structur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就非线性气动弹性、基于CFD的非定常气动力降阶建模做了详细的阐述,报告现场Dowell教授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胡海岩院士课题组与Dowell教授就气动弹性力学与控制方向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Dowell教授还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开展更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交流进行了详细讨论。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美国杜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道尔博士现任美国杜克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荣誉院士,美国力学学会和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士;美国力学学会理事长,理论与应用力学国家委员会主席。他还任卡耐基梅隆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罗切斯特大学董事会的顾问,美国空军科学咨询委员会和空军研究委员会成员,AGARD 航空工程咨询组成员,美国政府、工业界、大学科技政策制定与工程教育方面的顾问。道尔教授本科就读于伊利诺伊大学,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在担任杜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之前,曾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任教,还曾在波音公司工作。道尔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飞行器气动弹性力学,非定常空气动力学和非线性动力学。他在这些领域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板壳的气动弹性》、《气动弹性现代教程》、《非线性气动弹性研究》、《超高维系统动力学》。在杜克大学讲授与声学、空气动力学、动力学有关的课程。道尔教授曾获得AIAA结构、结构动力学与材料奖;冯.卡门讲座与克里奇洛奖;ASME的圣路易斯精神奖章;邓哈托奖和李亚普诺夫奖章;AIAA、 ASME、AHS、SAE联合授予的古根海姆奖章。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5.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