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两院院士Mai Yiu-Wing 教授及加拿大Alberta大学Ru Chong-Qing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6-0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25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高存法教授邀请,澳大利亚两院院士、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主任、我校名誉教授Mai Yiu-Wing 院士及加拿大Alberta大学Ru Chong-Qing教授于2014年5月26日至29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Mai Yiu-Wing 院士教授做了题为“Interlaminar Toughening of Composite Laminates: From Micro to Nano”的学术报告,就先进复合材料的几个关键力学问题做了详细的论述;Ru Chong-Qing教授报告的题目为“A new cohesive zone model that accounts for inertia of cohesive zone”,详细报告了他的课题组在此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
    Mai Yiu-Wing 院士和Ru Chong-Qing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开展更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进行了讨论。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悉尼大学及加拿大Alberta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Mai Yiu-Wing 博士现为悉尼大学教授,先进材料技术中心主任,澳大利亚两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材料科学与力学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教授。
    Ru Chong-Qing 博士现为加拿大Alberta大学教授,在碳纳米管力学、微纳米尺度生物力学、固体力学中的多尺度模拟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自2000年至今在碳纳米管方面的文章已被他人SCI引用超过600次,论文总的他人SCI引用近2500次,个人H指数为26。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5.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