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成利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6-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87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裘进浩教授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成利教授于2014年6月3日至7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成利教授做了题为“Micro-perforates for Noise Control in Vibroacoustic Systems”的学术报告,分别就微穿孔板的设计优化以及PTF方法在复杂流固耦合系统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阐述。
    成利教授在裘进浩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开展更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交流进行了详细讨论。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成利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在振动与噪声、结构健康监测、流固耦合、智能材料与结构、控制等相关领域有着很深厚的学术造诣。他在国际知名期刊论文发表了150余篇学术论文,兼任Journey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 等多个SCI期刊的编委,并兼任中国与美国声学会的高级会员。成利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一流学者,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成利教授1984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应用力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2年在加拿大谢布克大学做博士后,并任助理研究员;1992年至2003年任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教授,2000年开始至今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噪声控制研究中心教授兼主任,机械工程系首席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6.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