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李大鹏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6-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40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孙慧玉教授邀请,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李大鹏博士于2014年5月19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可穿戴电子器件/产品(Wearabl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这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领域,涉及力学、机械制造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领域。李大鹏博士在讲座中以饱满的热情、风趣的语言描述了他在美国麻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生物工程系所从事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三维喷墨打印技术制造以柔性纺织物作为军用衣物中的天线材料等,这是国际研究前沿的课题,重点讲述了本课题方向当前的研究背景、研究概况、以及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挑战。讲学结束时参加听讲的教师和学生与李大鹏博士针对这一研究领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大家从讨论中加深了对于这一国际前沿领域的了解,表达了对于这一新领域进行跨学科国际合作研究的意愿。
    访问期间,李大鹏博士同孙慧玉教授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大鹏博士简介:1992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1995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1995至2000年间执教于中国纺织大学(现东华大学)。自2000年9月起进入加州戴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攻读博士并于2004年12月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的两年间于康奈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 做博士后研究,科研成果报道于美国纽约时报杂志并被引为当年的 Year in Ideas,(The E. Coli Wipe, )。2006年底转入麻省达特茅斯大学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 继续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领域集中在喷墨打印技术制作柔性材料及电子器件。自2010至今任Research Associate。现发表科研文章约二十篇并拥有两项美国专利,近20篇会议论文或报告。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6.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