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萨尔大学Christian Boller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4-06-2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15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袁慎芳教授邀请,德国萨尔大学克里斯坦・博勒(Christian Boller)教授于2014年6月16日至18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6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德国萨尔大学克里斯坦・博勒(Christian Boller)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助理熊克教授出席了聘任仪式,为克里斯坦・博勒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佩戴了南航校徽。授聘仪式上,熊克教授对克里斯坦・博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嘉宾及我校师生介绍了博勒教授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并感谢博勒教授过去在无损检测学与结构健康检测领域对我校的帮助与指导,希望并相信博勒授聘我校客座教授后,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拓宽科研合作领域,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博勒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愿意进一步为两校的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推动德国萨尔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关系上新的台阶。
    授聘仪式后,博勒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Damage Tolerance from Aluminium to Concrete � Managing Engineering Structures a Smarter Way”的学术讲座,分别就基于损伤容限的结构设计准则和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发展及工程中的实际应用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
博勒教授在袁慎芳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开展更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交流进行了详细讨论。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德国萨尔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博勒教授现任弗劳恩霍夫无损检测研究所(Fraunhofer IZFP)主任,德国萨尔大学教授,曾任EADS军用飞机结构与机电一体化中心航空结构首席工程师。他所领导的团队是国际上专门从事无损检测、结构健康监测与预测的顶级研究团队,先后发表SCI收录文章近300余篇。近5年,团队承担了欧盟、德国自然科学基金、德国科学技术部、德国经济部以及公司的多个重要项目。他本人也是无损检测、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及系统研发的开拓者和领先研究者,并于2009年获得国际结构健康监测终身成就将,是结构健康监测领域顶级期刊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主编,是Smart Structures and Materials、J. of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 of Composite Mechanics等著名期刊的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