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力学创新设计制作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21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665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深大学生对力学基本原理的理解,激发学生对力学学科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际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际应用的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特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力学创新设计制作竞赛。本赛事经校教务处认定等级为III级甲等。
请各学院积极协助,做好参赛动员及组织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迈向一个新的层次。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航空宇航学院
二、参赛形式
    本次竞赛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要求组队参赛,每队1-3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竞赛不设初赛,由选手直接提供作品,经检验合格后直接参加决赛。
三、竞赛内容
    主题:“翻山吧!马里奥!”,设计制作无动力蓄能小车翻越小坡。
前情提要:
    传说有一天,马里奥在村外采蘑菇时偶然间发现了一张藏宝图,而这张藏宝图指向的地点正是他朝思暮想的蘑菇森林。于是他整理好行囊便踏上了寻梦旅程。然而一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在即将到达蘑菇森林时两座大山阻挡在了他的面前,聪明的小伙伴们,请为马里奥设计制作一辆小车助他翻过大山找到蘑菇森林吧!
竞赛要求
    要求学生采用创新性设计思想,根据大赛要求设计制作无动力蓄能小车实物一件,完成团队组建、作品制作、作品试验、作品说明书写作等环节。
1、  作品要求长不超过20cm,宽不超过20cm,高不超过15cm,直接市面上购买的小车不可以参加比赛。由竞赛组委会提供5根橡皮筋和一根弹簧(可全部采用也可部分采用)作为小车的蓄能装置,选手不可采用其他的动力或蓄能装置。
2、  马里奥和他的行囊(一个M36型螺母)由竞赛组委会组合牢固,总重约合500g,高约5cm。选手在设计小车时要预留出安装空间。
3、  小车必须沿着轨道行驶(在翻过高山的时候飞离轨道忽略不计),如果中途偏离轨道或飞跃限高架,作零分处理;如果飞跃轨道时撞到限高架,但通过限高架,作合格处理。
4、  作品说明书应包括原理说明、设计说明和外观设计说明。
 
四、参与方式
    方式一:自即日起,参赛队自行将报名表发送至nuaalxjs@126.com,比赛介绍及报名表均可从学生奥兰、校教务处网站和航空宇航学院(学生公告)下载。
    方式二:4月20日、21日和22日在将军路校区一、三、四食堂门口设立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方式三: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以上三种报名方式截止时间均为4月24号,决赛时间为5月7号。
五、奖项设置
    竞赛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5名。
 
附件:
附件4:第七届力学创新设计制作竞赛报名二维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
二�一六年四月十八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