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2016届本科毕设后期工作安排

时间:2016-05-26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837
 

航空宇航学院2016届本科毕设后期工作安排

 

关于2016届本科毕设工作后期安排,请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6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设计的答辩和论文资料的归档工作。

为严抓今年毕设论文质量,确保通过品牌专业论文上级抽查,学院现对毕设答辩和后期材料归档做如下说明:

一、    关于答辩和分组:

1. 本科毕设答辩采取公开答辩组、评优答辩组和普通答辩组等三种形式。答辩组可以邀请一位企业专家参加。其中公开答辩组和评优答辩组至少由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

2. 学院成立了本科毕设答辩巡视小组,由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小组老师组成,负责本科毕设答辩巡视工作。

3. 公开答辩,由学院和系所分别组织(与往年不同)。学院组织1-2场,主要负责抽取缓答辩和二次答辩的学生,以及留学生答辩。各系所要求如下:

1)  要为公开答辩的学生单独组织答辩。公开答辩学生人数占总毕设人数的10%左右,其他未被抽到公开答辩学生的答辩组织形式由各系自行决定。

2)  公开答辩小组5名教师,包括1名系主任或者教学副主任、1名教学指导小组老师和3名高级职称的教师。

3)  公开答辩学生名单的产生:公开答辩学生名单先由各系抽取并上报学院,学生来源于后期进入毕设系统的学生和随机抽取的学生。学院根据上报的学生名单确定最终公开答辩的学生名单,并公布在学院网站上。

4)  每位公开答辩的学生答辩需采用PPT汇报10分钟,答辩10分钟,共20分钟左右。请各系答辩小组老师保证学生汇报的时间,其他答辩组可做参照。

4. 为迎接审核式评估和省品牌专业论文抽查,今年本科毕设答辩实行末尾淘汰制。每个答辩组(评优组除外)成绩最后一名的学生,将被淘汰。首次参加答辩的学生被淘汰的结果:修改后二次答辩或不通过;申请缓答辩和二次答辩的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公开答辩,末尾淘汰结果:不通过

5. 校外毕设的学生答辩要求:需参加系里组织的正常答辩或视频电话答辩。

6. 答辩纪律:答辩组老师、学生准时到场;手机静音或关机;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要全程参加,不要中途离场。答辩开始时,首先由答辩组长宣布答辩纪律;答辩结束时,由答辩组长宣布答辩结束后学生方能离开会场。

备注:如本科毕设答辩需要借教室,请各系提前联系教务处教务科,电话:84892738

二、    关于成绩评定要求

1.  指导教师:评分低于18分的毕设不能进入评阅教师评审环节;若评分低于27分,该学生不能申请参加评优答辩。

2.  评阅教师:评分低于18分的毕设不能进入答辩环节,评分低于27分的毕设不能被推荐为优秀毕业设计。

3.  答辩小组:评分低于24分,应申请二次答辩。

三、    关于毕设优秀成绩

1.  “优秀”成绩的比例一般掌握在参加答辩学生总数的15%左右;“中等”及以下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请各专业严格按照上述比例,掌握和平衡毕业设计成绩,否则不得提交毕设成绩。

2.  各专业从成绩评定为优秀的毕业设计中按31的比例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我院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数不超过5

四、    关于材料装订:

1.  学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协议书需要装订归档,装订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材料”中,中期检查表的后面。

2.  答辩记录表(毕设系统中可以下载)需要装订归档,装订在“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中,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表(答辩小组用表)的后面。

3.  存档的纸质“学生诚信承诺书”上,要求指导教师在空白处手工签名。

4.  各类表格,网上提交时要输入电子签名,纸质材料打印出来后,还需要再次手工签名。

5.  毕业设计封面、材料袋等至指定地点购买、装订。明故宫校区:任何工作时间都可,西大门印刷厂(宣传橱窗后)。

五、    具体时间安排:

1.         62日前,各系组织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网上提交,并将抽取的系公开答辩学生名单发送至dingyi@nuaa.edu.cn 。如果申请缓答辩,请于62日前将缓答辩申请交至本科教学办公室(18-503)。

2.  63日前,各系在“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各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组以及本系答辩的安排工作,并将答辩时间及地点发邮件至 dingyi@nuaa.edu.cn

3.   613日中午12:00前,各系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的评定成绩和评语须在614日中午12前全部提交至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否则将影响学院成绩评定工作和毕业学位审核。

4.   615日前,由各班级将以下材料上交学院:

a)  所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袋包括:毕设论文、附件材料、毕设工作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表、评阅教师用表、答辩小组用表、答辩记录表)等。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交学院教学资料室(B18-525)存档。

b)  其中“附件材料”中的译文及原文复印件要求正反打印,并有指导教师签字。

c)  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资料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推荐表》电子与纸质文档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dingyi@nuaa.edu.cn),毕设材料袋1份,各系汇总后交至学院教学办18-503,报送学校评审。(注: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材料袋需准备2份,一份交资料室,一份报学校评优,所有系里意见签完字后再交学院

d)  交教务员老师的毕业设计材料包括:(1)学生评定表【排放顺序(用订书针定好):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表、评阅教师用表、答辩小组用表)】;(2)毕设工作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表、评阅教师用表、答辩小组用表、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定表和毕设工作材料都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交教务员老师统一送校档案室存档。

 

5.   614日前所有申请缓答辩和二次答辩的学生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6.   615日前,各专业做好毕业设计的总结工作,将毕业设计总结上报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教学办

                                     2016.5.2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