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关于开展2016-2017年“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5-30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245

  

航空宇航学院

关于开展2016年“教学成果奖培育”

专题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位老师:

为了有针对性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一批高水平教学建设成果,现面向院内外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2016年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和方向

    1.突出针对性和实践性。立项申报必须紧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实践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建议,工作总结类的介绍性研究原则上不予立项。

    2.强调前瞻性和前沿性。立项申报重点支持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引领性和指导作用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项目,鼓励跟踪国内外高校先进人才培养理念和改革经验,瞄准产出高水平教学建设成果。

    3.鼓励院内外联合申报。鼓励院外单位和教师参与,重点支持学院专业教师与学校高教研究人员联合申报、合作研究。

    4.本次项目申报拟资助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航空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

  高水平科研与高水平教学互促共进的体制机制建设研究。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研究。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机制创新研究。

实验实践教学(含产学研合作)体系改革研究。

大学生国防责任感使命感教育与通识教育改革研究。

人才培养质量的后期跟踪与持续改进机制建设研究。

    二、项目申报与立项

1.项目申报。申请者根据选题方向拟定研究题目,填写《立项任务书(代申报书)》(见附件1),于66日之前将《立项任务书》一式三份报送至学院教学办18-503电子版发至yhzhou@nuaa.edu.cn

2.项目评审。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在此基础上确定拟立项项目并进行公示。

3.项目立项、签订任务书。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学院予以立项并与申请人签订任务书,给予每个项目不低于3万元的经费支持;对于研究成果多、能提出建设性总结报告的项目,学院将给予后续经费资助。

三、其他事项

1. 项目研究期限为一年,研究期间需要进行中期汇报和检查。

2. 项目结题需要提交的项目成果为研究论文和以改革建议为主要内容的总结报告;每个项目须公开发表以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的核心期刊教学论文2篇以上,超出部分将给予额外研究经费资助。

 

                                   航空宇航学院

2015427

 

附件:2016年“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教学研究项目《立项任务书(代申报书)》立项任务书.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