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采集  专业实验室

土木工程综合实验室

时间:2017-02-24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707
    土木工程系依托我校力学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以及振动工程部门开放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和智能材料与控制实验室等优势资源,于1999年成立。目前具有道路与铁道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经过多年学科建设,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已形成了一支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充满活力的学术队伍,现有教师26人,96%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5人,助理研究员1人,工程师1人。多名教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六大人才高峰计划”、“333”工程、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等人才计划。近5年来,本学科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20多项,发表了400余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被SCI和EI收录150余篇,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公路学会和航海学会科技进步奖多项。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结构抗震与抗风、桥梁性能状态评估与加固、机场与道路工程等领域取得了具有特色的成果,承担了南京图书馆、苏州东方之门、东海大桥、西宁火车站、南京高淳电视塔、天津港码头、江西核电站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的科研技术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