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571

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for Intelligent Nano Materials and Devices of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于201012月获教育部批准建设,201212月底,教育部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计划论证,20161月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的验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

重点实验室将能源和信息领域对纳智能材料和器件的需求与空天技术和国防工程面临的迫切问题相结合,旨在建立纳智能材料系统的概念和学说体系,提出纳智能材料器件的新原理,发展面向应用的纳智能材料器件的制备、性能表征和测控技术,开拓纳米科技在能源、信息,尤其是空天技术相关高端领域的应用前景,探索纳米科技由基础研究向工程技术的跨越途径。培养面向纳米科技未来的空天技术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基地和国家级创新群体,提升我国在信息、能源以及空天技术领域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纳智能材料器件技术以及产品的创新能力。

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成员30人,其中正高职称19人、副高职称5人、中级职称6人。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青年长江特聘教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目前,重点实验室面积3300平方米,建设有纳智能材料器件跨尺度模拟与大规模计算平台、测控表征平台和纳智能材料器件制备及应用测试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