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力学教学开放实验室

时间:2017-02-24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1593
    基础力学与测试系1999年被批准建设江苏省高校省级力学教学实验中心;2004年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通过验收;2005年被批准建设江苏省高校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以优秀通过验收;2006年材料力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08年理论力学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2010年理论力学(双语)被评为国家双语示范课程;2012年《力学漫谈》被评为国家视频公开课。2015年工程力学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A类)。2016年《材料力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在全国和江苏省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及微课比赛中,获全国特等奖3人,一等奖3人。近几年来承担多项国家和江苏省教学改革项目,曾获得首届全国普通高校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出版教材和专著10多部,发表教学和学术论文数百篇,15项专利获得国家授权或受理,自主研发的系列化小型力学教学设备,已被全国300余所高校选用,得到兄弟院校同行的赞同以及国内本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力学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了一支教学科研兼优、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省教学名师1人,校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力学教师8人,优青1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中心承担全校的本科生基础力学课程和实验。实验室拥有完备的材料性能测试设备、先进的应变电测分析系统和光测分析系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