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风力机设计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542

本重点实验室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优势学科,2009年被江苏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是江苏省风电行业第一个风力机设计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本重点实验室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的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发展以空气动力学和结构动力学为基础大型风力机整机及其叶片等关键零部件设计技术,已经形成了以国家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等作为技术带头人的完整的和高水平的研发队伍,自主开发了一系列风电技术,首批建设了江苏省新能源优势学科。

近年来,本实验室团队主持了2项国家973计划项目“大型风力机的空气动力学基础研究”和“大型风力机的关键力学问题研究及设计实现”、包括重点项目的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攀登计划项目,还承担了2项其他973项目和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

通过实验室建设和技术开发,建成了风力机气动设计计算中心、风力机风洞试验验证平台、风力机多目标优化设计平台等,成为在国际上具有先进研究水平和广泛影响的风能开发与利用的研发基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