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江宇教授及石家庄铁道大学赵晋津副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3-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46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邀请,美国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江宇教授及石家庄铁道大学赵晋津副教授于2017年4月17日至19日访问了我校,并于4月18日为我校师生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动态应变的扫描探针在信息、能源、与生物材料中的应用与挑战”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制备及其力电光耦合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分别介绍了扫描探针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太阳能电池领域的进展等内容,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朱孔军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李江宇教授及赵晋津副教授在高存法等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围绕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国内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江宇,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于科罗拉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他在圣地亚哥加州大学和加州理工学   院完成了博士后研究,随后作为助理教授加入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2006年,他加入华盛顿大学,并在2007年到2010年担任Bryan T.McMinn教授。已在多个顶级杂志上发表了大量论文,包括Science,NatureMaterials,PNAS和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并获得ASME Sia-Nasser Early Career奖章,ICCES青年学者奖和ASME最佳论文奖等多个奖项。
    赵晋津,博士,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于钙钛矿结构有机金属卤化物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制备以及其力电光耦合机理研究。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硕博连读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为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访问学者、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校区)访问学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前期专项课题、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等12项。授予“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称号,河北省 “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专家,中国科学院严东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5.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