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孙慧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27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机械机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慧玉教授于2017年6月2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聚合物复合材料热力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在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访问期间所开展的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的热力学行为研究。
    孙慧玉教授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于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访问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合作教师为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Maria Charalambides博士,是英国伦敦帝国学院机械工程系材料力学Reader,在材料力学方面研究领域较广,其研究方向涉及聚合物材料的合成与力学表征,柔软固体材料的粘弹性模型,微观力学模型,压痕技术,反识别分析,涂层的力学性能,纤维和颗粒增强复合材料,食品和其它软材料的界面,医学应用上的压力传感粘结剂,以及为了保护珍贵艺术作品而进行的油画漆面粘弹性模拟。近年来研究工作得到了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国防企业AWE、ICI公司、雀巢公司等的资助,到款研究经费达160多万英镑。
    孙慧玉教授在英国期间主要围绕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开展研究,主要工作是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的热力学行为研究。此次访问对于我校与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在复合材料力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及对我校工程力学学科在智能复合材料力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孙慧玉,男,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纺织织物增强复合材料和形状记忆聚合物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已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总计六十余篇。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6.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