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姜金辉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1-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67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姜金辉副教授于2017年12月29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Newmark的动载荷识别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英国杜伦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结构动力学逆问题研究的工作进展。
    姜金辉副教授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访问英国杜伦大学。合作教师Mohammed Seaid副教授,2003年获得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03-2004年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7年在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工作,2007年至今在杜伦大学工程与计算科学学院工作。在多场耦合力学计算、热传导分析、固体力学、自适应有限体方法、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等研究领域发表论文SCI论文137篇(包括国际知名期刊J COMPUT PHYS、COMPUT METHOD APPL M、INT J NUMER METH ENG),他引次数937次,单篇最高引用80余次,出版专著3部,受到欧盟、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委员会、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德国科学基金会等资助,科研经费达三百余万英镑,受邀报告20余次,9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应用力学及数学学会会员,欧洲工业数学协会会员,西班牙皇家数学协会会员,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
    姜金辉副教授在英国杜伦大学访问期间主要针对逆问题及其应用开展研究,主要工作是包括基于Newmark方法的动载荷识别方法及其在路谱识别中应用,基于PUFEM方法的逆问题研究。此次访问对于我校与英国杜伦大学在结构动力学及逆问题等相关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及对我校力学学科在结构动载荷识别技术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姜金辉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振动测试与数据处理,结构模态参数识别,结构动载荷识别,虚拟仪器设计与实现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面上,青年各一项),主持航空基金,博士点基金,611航空基金各一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两项,先后承担或参与多项总装、总参等重点预研和型号预研项目。累计发表SCI、EI共计30余篇,获得国国防科技进步奖两项。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12.2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