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郭宇锋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3-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91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宇锋教授于2018年3月23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低维材料的起皱行为与界面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美国布朗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低维材料褶皱结构与力学性能调控、界面摩擦和结构相变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郭宇锋教授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资助,于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访问美国布朗大学。合作教师美国布朗大学工程力学系Huajian Gao教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力学界著名科学家,固体力学Rodney Hill奖获得者;现任美国布朗大学终身教授,曾任斯坦福大学教授、德国Max-Planck金属材料研究所所长;担任固体力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主编及多个国际著名期刊杂志的编委等,工程科学学会(SES)主席。
    郭宇锋教授在美国布朗大学访问期间针对低维材料的结构与界面摩擦性能进行了理论研究,主要包括摩擦导致的界面单层水相变、低维材料的结构设计等。此次访问有利于我校与美国布朗大学在低维材料力学与器件设计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也对我校在固体力学领域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郭宇锋,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江苏省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纳米力学和微纳器件中的物理力学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8.03.2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