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克**、

时间:2018-04-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478
姓名 熊克
人头照
性别 男
职称 教授
职务 校长助理,商飞部长
学历/学位 博士
导师类别 博导
所在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                              
专业 工程力学  测量计量技术及仪器
研究方向 1.飞行器自适应结构中的驱动技术  2.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的损伤检测  3.应变电测与力学量传感器技术
社会兼职 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申请项目同行评议专家;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航空科学基金》申请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印度ISAMP学会终生会员(Indian Society For Advancement Of Materials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荣誉称号 江苏省“333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国防科工委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高级管理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备青年学术带头人。
科研情况 1982年至1986年主要从事飞机结构强度试验研究、系统模拟与试验以及实验应力分析等工作。1992年至今,在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资助下,主要从事飞行器强度自适应复合材料结构、飞行器自适应翼面和智能旋翼驱动系统、利用功能材料的智能传感夹层技术、电阻式应变传感技术和应变测试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 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作为第二完成人编著了我国第一部智能材料结构方面的专著《智能材料结构》,发表论文多篇。
学术经历 1982年2月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基础部力学师资班,获学士学位;1982月2至1986年8月在航空611研究所主要从事歼击机结构强度试验研究、系统模拟试验和实验应力分析等工作。1986年9月至1991年8月,在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基础部任教。此后,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取得实验力学专业硕士学位和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博士学位,留校任教。    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负责智能材料与结构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学校“211工程”子项目的建设、学校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建设。
其它 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收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