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义鹏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仪器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性别:男

毕业院校:格勒诺布尔大学

学历:格勒诺布尔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联系方式:yipeng.wu@nuaa.edu.cn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吴义鹏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副教授。


研究方向始终聚焦于压电材料在低频振动系统中的力-电耦合机制及应用。任职以来,已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项目1项,横向课题若干项;获国防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2017年,排名第4),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2021年,排名第2)、三等奖1项(2021年,第二单位负责人),江苏省力学学会一等奖1项(2017年,排名第3)。


共计发表论文60余篇,累计被引1646次,h-index为21,i10-index为23。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2篇,含高被引论文1篇,Top期刊论文3篇。


良好的师风师德,爱岗敬业是日常教书育人的前提;尊重学生、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是教书育人的原则和方法。任职以来,作为主讲教师先后承担本科、研究生的《计算机测试系统》、《动态测试技术》、《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微机接口与计算机测控技术》、《学术规范与学术写作》等7门课程;作为硕士生导师先后指导了硕士研究生12名,其中已毕业学生6名,分别在航空615所、605所、成飞,航天805所、509所,兵器206所工作,即将毕业学生2名,分别签约中电55所,中航工业长风,为祖国的“大国重器”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谷歌学术个人主页


典型的1:2:6内共振系统,该机械式频率上转换(Frequency up-conversion)有助于提升压电元件的输出功率。




典型的超低频振动抑制系统,振幅衰减10 dB时,该被控对象(2.6 Hz,3 kg)所需控制能量不超过40 mW。


工作经历

2019.6 -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学院   副教授

2014.11 - 2019.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学院   讲师

我的相册
研究方向

无源传感器研发


检测、控制等系统集成(嵌入式开发及应用)


基于压电材料的结构振动控制


基于压电材料的振动能量收集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