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健**、

时间:2018-04-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637
姓名 夏健
人头照
性别 男
职称 教授
职务 
学历/学位 博士
导师类别 博导
所在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                              
专业 流体力学
研究方向 基于非结构网格的数值模拟方法及并行算法、多体气动干扰与分离、流固耦合、气动优化、稀薄气体DSMC方法、高超飞行器一体化设计
社会兼职 航空学会会员,宇航学会会员
荣誉称号 2000年获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颁发的容闳科技教育奖;2007年获院“优秀本科生导师”荣誉称号;2008年被评为“我最满意的老师”。
科研情况 主持973子项目一项、863项目两项、航空基金一项、教育部回国基金一项,横向课题多项。是国家自然基金、863、空军装备技术预研项目、国防基础研究、“十一五”气动预研、一集团航空支撑等多个项目的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开发的基于动态混合重叠网格的多体气动干扰与分离数值模拟方法,同时集成了六自由度运动方程模块、弹性网格模块和结构力学模块,具有准确、高效、自动化程度高、鲁棒性强等特点,在国防科技工业局2008年12月组织的成果鉴定中获得专家好评,认为该数值模拟方法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某些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成果已经在十多个型号及预研项目中得到应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主要科研成果 2002年“非结构网格、混合网格生成技术及其应用”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
学术经历 1992年7月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3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获硕士学位;1998年4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获博士学位;2001年3月至2003年1月在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其它 Email:jxia@nuaa.edu.cn;电话:(025)8489102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