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邓子辰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05-0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52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邓子辰教授于2018412日至13日访问了我校,并于413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保结构方法及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邓子辰教授介绍了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保结构数值计算方法,并说明该方法在若干具体问题中的应用,分享了他在动力学与控制研究领域的心得和体会。报告内容丰富、生动、非常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起到重要的借鉴和启发作用。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邓子辰教授在王立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还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与振动工程研究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相关的科研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邓子辰 ,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应用数学、结构工程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力学与控制理论交叉学科及其哈密顿动力系统的辛数值方法研究,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航天系统动力学、先进复合材料优化设计等领域。先后主持3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基础科研项目,其中包括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9项面上)。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出版专著5部,5次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是9个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力学学科评审专家。曾获第七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1999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2004年)、国务院政府津贴(2008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陕西省优秀教师(2014年)等荣誉称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