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

时间:2018-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18

    为了在培养航空宇航人才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会议在学习教育部关于建设国家基础教程教学基地的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基地建设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于2002年向教育部申请建设“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20033月教育部高教司同意我校筹建“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备案)”同年7月学校向教育部高教司正式提出了我校“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备案)”建设规划的报告。200410月通过验收。

力学基地建设的指导思想与思路是:从满足21世纪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人才培养需要出发,切实转变教学思想,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人才观、质量观,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课程教学改革为重点,以研究性教学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国家级教学教改研究中心和实践基地。

我校“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由基础力学与测试系、结构工程与力学系、空气动力学系组成。拥有“江苏省力学实验示范中心”,“智能材料与结构实验室”;“空气动力学”和“振动工程”实验室;设有机械性能、电测应力分析、光测应力分析、动态应变测试、结构强度分析、运动学与动力学演示、低湍流、振动测试和智能结构等十个实验室,有专职实验人员1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实验师5人,工程师5人,开出实验项数76个,实验室固定资产1500多万元,面积3500多平方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