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气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988

为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按照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依托企业建立了航空气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该实践教育中心探索学校和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由学校和中航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简称“气动院”)密切合作建立起了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

中心的企业中航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建设配置了专门培训教室,配置实验设备、资料、文献、计算机等,能较好满足高校学生培训的学习、实践条件,本校每年均有1-2个班的本科生去企业中心培训

中心所在的校内实验基地以原空气动力学教学实验室为基础,开发建设了新的基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风洞实验。在原有演示实验、研究性实验基础上,增加综合性现场演示及风洞型号试验观摩,以实践带动学习,让学生先看到实物,在实际操作中逐步加深理论修养,提高学习兴趣。该中心为全校的空气动力学课程教学特别是实验教学担当着重要角色,并为高年级学生开展课外形式多样的科创活动。科创团队多次获得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创意大奖等奖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