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蔡登安博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8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蔡登安博士于201858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Design and analysis of a multi-part composite frangible cover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传统导弹发射箱盖存在的质量大、反应慢、机构复杂等技术问题,介绍了一种多瓣式复合材料易碎盖的设计、分析方法及试验成果,阐述了多瓣式复合材料易碎盖分区优化设计模型及主体铺层结构方案。报告还介绍了易碎盖薄弱结构在不同载荷工况下的失效强度以及结构参数变化对薄弱环节承载能力的影响规律,阐述了多瓣式复合材料易碎盖的制备和试验方法。报告结束后蔡登安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胡俊辉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蔡登安,博士,讲师,201712月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力学行为分析、结构设计与试验验证等方面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EI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