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航宇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时间:2018-05-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19

520日上午,航空宇航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南京大学参观风云激荡200——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同学们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全面了解了马克思的一生,感受到跨越时空的震撼,感悟到了激荡人心的力量。


展馆通过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部分,立体还原马克思一生重要历程,全方位展示马克思主义诞生至今对世界重大影响。展厅还原了马克思在伦敦撰写《资本论》时的书房场景,搭建了由数百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图书组成的艺术书墙,展厅展出一幅由5位江苏书法家集体创作的《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尤为珍贵的是,本次展出的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是国内首次公开展出的马克思手稿。

在讲解员解说下,同学们深入了解马克思生平,通过历史文献与物品,一个生动的“马克思形象”活跃在眼前。面对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大家纷纷表示,应当时常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知合一的积极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