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18年江苏省“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2018-06-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613

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8825日~92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力学2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围绕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的探索研究,打造一流的研究生交流、学习和实践平台。旨在启发航空宇航学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设计能力。热忱欢迎全国航空宇航学科类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青年学者参加!

 

学校简介:

195210月创建并成为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

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

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

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

2011年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2012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航局签署协议共建我校;

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

 

报名条件:

招收计划人数约为100名,从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或对该领域有浓厚研究兴趣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含2018年秋季入学的研究生),具体如下:

1. 身心健康;

 2. 硕士或博士课程成绩合格,无挂科;

 3. 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

 

申请材料:

1.暑期学校申请表

2.暑期学校推荐表(签名、盖章,扫描件)

3.研究生课程成绩单(扫描件)

4.本人身份证(正反双面,扫描件)

5.研究生证(扫描件)

6.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论文、专利、证书等,扫描件)

 

申请流程:

1.材料提交:

201871日之前,将完整的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 nhyjssqxx@outlook.com,收到确认邮件后,视为材料提交成功。

申请材料的格式要求:(1)所有材料打包压缩到一个文件夹内,大小不超过 8M。(2)文件夹命名方式为:XX大学+申请人姓名。(3)电子邮件主题为:2018年暑期学校申请+ XX大学+申请人姓名。

2.资格审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提交申请的人员进行遴选,审核并确定学员名单。

3.结果通知:201875日之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布暑期学校入选名单,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

 

课程设置:

1、特色专业课课程学习

开设“旋翼飞行器设计”和“无人飞行器设计”两门特色课,聘请校内经验丰富的教师任教。

2、学科前沿讲座

邀请飞行器设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5-6场前沿讲座。

3、实验室参观

组织参观直升机实验室、飞机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大学生主题创新实验室、航空航天馆,参观将军路校区,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4、研究生学术交流

录取到暑期学校的研究生学员,根据自身的专业方向进行分组,结合办学主题,每组准备一个学术报告进行内部交流。

 

学员待遇:

1.学习证明

参加学习并通过考核,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南京航空航天程大学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江苏省高校的合格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2.食宿安排

所有学员免收学杂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外校学员提供免费食宿,报销交通费用(仅限于火车硬座或二等座车票)。

3.其他

暑期学校为每个入学学员购买人身安全商业保险一份,但安全责任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

 

联系方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

网址:http://aero.nuaa.edu.cn/

联系人:王鹏博,025-84891274

   邮箱:nhyjssqxx@outlook.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

交通:

1)南京站:

南京站,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方向):)--> 大行宫,换乘2号线(经天路方向)--> 明故宫站(3出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南京南站

南京南站,地铁3号线(林场方向):)--> 大行宫,换乘2号线(经天路方向)--> 明故宫站(3出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禄口机场:

禄口机场,地铁S1号线(南京南京站方向)-->南京南站,地铁3号线(林场方向):)--> 大行宫,换乘2号线(经天路方向)--> 明故宫站(3出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附件1:  申请表.xls

  

附件2:推荐表.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