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召开“情系航宇,逐梦远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06-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21


615日上午,航空宇航学院情系航宇,逐梦远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18号楼511会议室召开。院长夏品奇、党委书记冯绍红、副院长蒋彦龙、党委副书记许静,各系所负责人、辅导员、教学办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们出席会议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9个系所的19名毕业生代表中有前往北大、浙大、航天一院、南航直博继续深造的,也有去中国商飞、沈飞、贵航投身国防事业的,还有就职国家电网、恒大地产等知名企业的。毕业生代表深入的思考,深情的回顾,充分表达了对学院为他们成长助力的感激之情,同时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培养模式、实习实践、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国际化培养、管理流程优化等系列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意见与建议。与会同学还代表各类培优班、国防生、民族生、学困生等不同群体和角度分享了学涯感悟。

毕业生献礼环节将座谈会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毕业生代表捧出三件特殊的礼物:飞设专业毕设最高分获得者的航模作品、土木工程专业毕设最高分获得者的工程图纸和毕业生签名的原创文化衫,夏院长和冯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献礼并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感谢。


夏院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积极听取并采纳学生意见是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毕业生们不仅诚恳的道出了学校学院一些不尽人意的真实情况,还创造性的提出了诸多改进的有效措施,对学院今后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院一定会对同们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后期将进一步落实完善。他也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期待同学们常回家看看,航空宇航学院永远是校友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

据悉座谈会前,学院专门面向全体毕业班发布了我为母校建言献策的调查问卷,共涉及20个问题六大方面,回收有效问卷403份。通过问卷以书面方式深入基层,收集学生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对数据和信息进行分析,得出有用的结论,将对学校学院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反馈等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