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aj Ladani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06-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54

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学者互访项目支持,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 Raj Ladani博士2018618日至6月30日访问了我校,并做了三次报告。于622日做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Nano- and Fibre-reinforced Composite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先进纤维增强聚合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工业上的应用,通过轻量化技术减少燃料的消耗和提高能量的转换率。然而,在没有厚度增强的情况下,层状复合材料容易受到层间和层内的分层损伤。针对这些挑战,报告中重点阐述了使用碳纳米增强材料提高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多功能性,该研究旨在探究碳纳米增强材料和环氧树脂复合材料断裂韧性以及电性能的关键参数,包括其重量、形状(一维CNTs和二维石墨烯)、取向(随机排列)和对准技术(电磁和磁场),并进一步分析了碳纳米复合材料取向对复合材料损伤检测的影响。接着,于626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3D Woven and Z-pinned 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随着轻量化技术需求的发展,先进纤维增强聚合复合材料已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工业,分析了使用厚度加强对纤维复合材料层间脱层阻力的影响(包括3D编织和z-pinning),探讨了提高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断裂韧性和电性能的关键参数,包括Z-粘结剂材料(热塑性、金属和结构纤维)的影响,以及它们的体积分数和结构(WEA)在改善断裂性能、导电性和自愈功能,该研究进一步证明了使用有限元建模技术去设计3D增强复合材料。最后,于628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Improving Fatigue Resistance and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of 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在疲劳载荷作用下,复合材料及其结合结构的分层损伤可迅速发展为失效,针对这些问题,报告中重点分析了采用三维编织、z-pinning和纳米材料提高复合材料的抗疲劳性能,并证明纳米填充材料在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应用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Raj Ladani博士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Raj Ladani博士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和“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并和相关师生展开学术交流,就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达成意向。

Raj Ladani博士于2012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获得航空航天工程学士。于2016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Sir Lawrence Wackett’航空研究中心完成了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了纳米增强的多功能纤维复合材料。Ladani博士已经发表了超过17篇期刊论文,包括断裂、疲劳、损伤检测和纳米复合材料和纤维复合材料的多功能特性。Ladani博士是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关于“多功能3D增强复合材料”(2016~2019年)的合作研究者。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Ladani博士是航空学和航空学科的课程统筹人和讲师,教授航空航天设计的制造和组装,他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澳方成员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