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缅因大学Zhihe Jin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07-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60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缅因大学Zhihe Jin教授201868日访问了我校,并于68日,25日和76日做了题为Periodicsurface cracks in an interpenetrating phase composite under a thermal shockCohesive zone modeling of materials fracturethermal fracture of advanced materialsEffectof Interfacial Thermal Resistance on Surface Cracking in a Coating Layer Bondedto a SubstrateA Matricity-Based Thermal ConductivityModel with Application to Thermal Fracture of Interpenetrating Phase Composites5场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界面裂纹在热冲击载荷作用下扩展失效问题和粘聚力断裂模型的最新发展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Zhihe Jin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在断裂力学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Zhihe Jin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功能梯度材料断裂问题和高温热断裂问题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Zhihe Jin教授,缅因州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后于19851988年分别在清华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日本静冈大学,悉尼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和普渡大学,于2005年加入缅因州大学。Zhihe Jin教授同时还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成员和日本JSPS邀请会员(2016)。Jin教授在断裂力学领域已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