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直升机系本科生赴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习

时间:2018-08-0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65

201874日直升机系大三本科生58人赴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飞)开展企业实习活动。该次实习活动是直升机专业方向学生在哈飞实习活动中断22年之后(其间每年到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习),再次重启哈飞实习之旅。本次实习我校与哈飞签订了南航-哈飞企业实习基地协议和生产实习协议。哈飞人力资源部高度重视我校直升机设计方向学生的实习事务,精心编排了两周的实习任务计划,给每个班级安排了专职企业班主任负责指导实习事务。在每个车间参观实习时,车间工艺员带领同学们到各工种工段详细介绍了工艺与制造情况,到车间会议室听取技术人员讲授工艺和制造专业知识。实习活动很好地弥补了设计专业学生在工程制造与工艺知识方面的缺陷,促使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工程实际联系起来,达到专业知识融会贯通效果。同学们普遍反映,该次实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领域,夯实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实习期间,同学们赴航空工业气动研究院哈尔滨所(627所)开展访问参观,气动院陈宝副总师和人事处刘景飞处长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气动院科研条件及人才需求和福利待遇,热诚欢迎同学们毕业后赴气动院工作。

在哈飞实习期间,适逢学院到哈尔滨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蒋彦龙副院长和许静副书记在带队访问哈飞期间,专程到车间慰问勉励了实习师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