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探索”暑期学校

时间:2018-09-0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90

825-92日,航空宇航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探索暑期学校。此次暑期学校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和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承办。航空宇航学院邀请了多名两院院士、长江学者、飞行器设计总师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还精心安排了团队融冰、实验室参观、名家讲坛、文化交流、企业走访、研究生创新论坛等环节,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十三所国内高校的110名研究生参加。

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探索暑期学校合影

  

8月27日,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探索”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典礼由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主任邹燕,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爱武,我校副校长黄志球,我校研究生院、航空宇航学院有关负责人,暑期学校成员等130余人参加了典礼。随后,闫楚良院士为学员们做了题为《航空航天科学问题及关注热点》的精彩报告,开启了本期暑期学校的学术盛宴。 

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作《航空航天科学问题及关注热点》报告

  

士、长江学者、首席科学家、总设计师、国际一流的期刊编辑部主任……这是为期10天的暑期学校豪华师资阵容,这些国内外顶级专家们给学员们留下的却是知识的宝藏、心灵的冲击和精神世界的激荡。整整14场报告会主要分为:院士论坛板块、飞机结构强度设计板块、载人航天器总体设计板块、航空智能板块、起落装置技术板块、航空类期刊投稿板块、流动控制与空气动力学板块、微小卫星技术板块、现代航空航天技术板块和海外知名学者专题板块。受邀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在各个板块的框架下展开教学,主要以讲座的方式系统介绍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研究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使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并及时了解到行业前沿的最新知识,为他们自己的科研道路夯实了基础,开辟了方向。在此基础上,学院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实践环节:参观校史馆、南京航空航天馆、南京博物院,参观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相结合,为暑期学校学员们构建了完整的“理论+实践”的知识框架。由于暑期学校学员来自全国13余所高校,为了促进不同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暑期学校还安排了研究生创新论坛环节,要求全体暑期学校学员自由组队,分成3组,讨论确定团队的创新课题,并进行初步设计并评委老师进行交流,旨在让学员全面地展现自己的理论水平、创新意识、架构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大咖云集的教学设计

  

碰撞思维的创新论坛

  

知行合一的实践体验

  

暑期学校于92日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学校组织工作精细、安排周到、课程设计合理,教学内容丰富,是一次收获颇丰的暑期学习之旅。学院聘请的一大批行业内领军人物为他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开拓了视野,极大地提升了对相关专业、学科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自己投身科研的信心和愿望。

 结业典礼:《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技术与产业应用前景》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AG600水陆两栖飞机副总设计师蔡志勇与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沈星为暑期学院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探索暑期学校,是航空宇航学院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而做出的扎实努力和新的尝试,学院长久以来一直秉承三为本、三促进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研究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与更高的交流平台,想方设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不断努力,为江苏省研究生品牌工程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