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薛彩军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46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薛彩军教授于2018919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航空史调研及对创新思维培养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进修感受和航空史教学调研收获,以及对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的一些思考。

  薛彩军教授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资助,于20176月至20186月访问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导师LI Shuguang教授是诺丁汉大学工学院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复合材料、有限元分析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并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超过百篇的学术论文,是《国际机械科学学报》编委会员, 兼任《伦敦英国皇家学会学报》、《固体物理与力学》等25家以上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薛彩军教授在访问期间开展了复合材料结构动力学研究,进行了航空史教学调研,并关注了西方创新培养思维的方法。回国时购置了大量文献资料,对我校留学生教学很有用。

  薛彩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飞行器结构优化设计和CAE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