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航空工程”、“航天工程” 学位点自评估评审会

时间:2018-09-2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97

924日,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航空工程”、“航天工程”学位点自评估评审会在明故宫校区召开。评审会专家组由胡海岩院士、刘人怀院士、张统一院士、闫楚良院士、张卫红教授、李玉龙教授、文东升教授、仲政教授组成。研究生院、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航天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由胡海岩院士主持,校长聂宏教授全程出席并致欢迎词。夏品奇教授从总体概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自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对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位点进行了汇报。航空宇航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教授对力学学位点进行了汇报。沈星教授做了航空工程专业学位点的汇报,居鹤华教授做了航天工程专业学位点的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首先进行了现场质询和问答,然后分别与学位点的师生进行了座谈,最后形成了相关评审决议。决议中,专家组认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以及力学学位点办学特色鲜明、师资水平高、支撑条件完备、人才培养质量高,在全国属于领先地位。对航空工程和航天工程专业学位点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学位点实际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学位点布局,建立内部质量监测保障体系,提高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的意识,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