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师岩副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09

2018925日,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师岩副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Post buckling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s on stretchable electronics and micro assembly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结构后屈曲在柔性电子器件设计,以及屈曲诱导的微纳尺度自组装结构中的应用。

在报告中,师岩副研究员详细阐述了柔性电子器件后屈曲力学行为分析中涉及的分析方法和分析思路,着重介绍了力学分析在微纳尺度结构自组装创新性研究中的作用和地位。在报告中,师岩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灵感来源和对力学学科交叉研究的体会。

师岩,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柔性电子器件的力学分析,智能材料断裂,软物质断裂等领域的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另主持柔性手机屏幕研发项目2项(企业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