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共同承办的第三十四届全国直升机年会在深圳落幕

时间:2018-10-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80

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第34届年会于2018912日至14日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挂靠在我校的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共同承办。会议主题是:直升机技术智能化、无人化、多样化研究。

会共收到论文389篇,其中344篇收入论文集。陆海空三军、民航、航空工业相关的院校、研究所、工厂和民营企业、学术期刊等36家单位共17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有70余篇论文作者进行了现场宣讲交流。

直升机分会黄明其副主任委员主持了开幕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致词,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田刚印董事长致欢迎辞,分会主任委员陈仁良教授和中国航空学会综合部杨亮部长作了关于学会工作的重要讲话。

开幕式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仁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林德福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倪先平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品奇教授、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杨志梁总师、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李新民研究员和《飞行力学》杂志社崔立峰副总编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及宣讲,受到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

会议中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和直升机前沿技术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内容覆盖了直升机综合综述与设计、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与控制、系统与结构及动力学、材料与制造、使用及维修等领域。

年会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深圳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先进技术企业的国际一流的科研设施和丰硕的成果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直升机分会委员及委员单位代表工作会议。评选出了27篇优秀论文。本次年会创历届之最:参会人员最多、提交论文最多、论文质量最好。

经委员工作会协商确定,2019年第35届全国直升机年会由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主题是直升机高可靠、长寿命、低能耗技术研究。


分享: